兽人的脑洞堆放处

无论多少次看到厕相关都会恶心的想吐,请涉嫌厕行为的账号不要和主博子博互动,不使用该平台创作的相关账号大概率屏蔽

锁和钥匙

☆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 ,选题是锁,虽然也提到了耳饰不过那是装饰~
☆一如既往的既可当作友情又可当作爱情的产出





昨晚梦见被锁链缠绕的剑,如果是暗示的话,会是什么?


……只是稍微想一想而已。


借着平静的水面调整领口的绉襞领巾,之后是确认双排扣马甲的整洁和风衣的飘逸,几分钟过去濑名泉已经满意于自己的倒影,抬起头回身骑上那批载满弹簧片和发条的高大暗红色机械马。


这位有着银月般优雅的卷发的年轻人沿着那条河向太阳升起的反方向奔驰,他的右耳在朝阳下异常耀眼,这是因为整个耳廓都被复杂精巧的耳夹包裹。转眼河即将要汇入大海,一个个垂直分段的大窗与砖石出现在身旁,一座摩登城市映入眼帘。酒厂和船厂让这座创造之城闻名于世,生活于此的人似乎不太擅长发翘舌音,他们把教堂改造成酒吧,用烟草商人的名字命名道路,喜欢享乐的他们看上去有些搞笑艺人一般的玩世不恭。


然而这里的工业化很早就开始了,也就意味着大批第一代机械专家和工程师定居于此,将自己的手艺世世代代的流传,三代之后的如今,蓬勃的机械技术已从简单的装饰着华尔兹小人的八音盒发展成能制造半人类的程度。将因巨大事故重伤险些活不过来的人类躯体和功能机械改造连接在一起,虽然听上去有些不人道,但是怎么说也成功将第二次生命赠送给那些伤员。


被厚重皮革包裹住的轻钢制马蹄踏在石板上,发出特殊的沉闷声响,在一阵十六分音符后,全休止符落在西乔治街沿线的广场旁。


泉跳下马,牵着它走进小巷,在满是青苔的白墙和中找到染上霉点的木门前停下,转头告诉自己的机械马不用再向前然后掏出钥匙拉开门。


他将风衣挂在门口的衣帽架上,映入眼前的是一间八音盒商店的储藏室,未能展出的精巧机械放在壁橱里,而工具和一些意义不明的乐谱随意的堆在木箱中,灰尘的轨迹被阳光照耀,泉看着杂乱的环境叹了一口气,摇摇头顺着梯子爬到一楼。


月永雷欧,一个经常因为昨晚熬夜而晚起的人,今天似乎醒的异常的早——这是泉在发觉木钟上的时针指向X的时候得出的结论。他看到那耀眼的头发在窗边因为主人的乱动而飘忽飘忽的,而他的主人伏在桌前飞速的画着草图,画完一张扔一张,身旁名为朱樱司的学徒慌忙地捡起那些纸张整理起来,在他整理起一张的时候另一张新的又掉了下来,他只好转个圈继续,抱怨的话不禁从双唇间跳出。他来自大岛南部的城市,说着一口漂亮的翘舌音,漂亮到似乎能修饰他的不高兴的程度。


“早啊,濑名!”


雷欧一边打招呼一边扔出最后一张纸,从座位上跳起飞扑进泉的怀里。


“想死你了!我们这就开始检查吧!”


话还没有说完他的双手即伸向泉的领巾,在层层叠叠中寻找着领带针之类的固定道具。司被老师这怎么看都很不对劲的举止吓得不知所措,幸好在他因为产生了五彩缤纷的想法而脸红之前泉出手制止了雷欧接下来的举动。


“解释起来很麻烦但是我们的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泉尴尬又生气的瞪着司说。


“不,司真的什么也没有想。”司摇摇头,把文件抱得更紧。“我,我去Ground floor check濑名前辈带来的最新采购材料了。”


他转身跑下楼梯,将二楼的舞台留给两位前辈。


“现在你可以将自己上半身的一切展示给我了哦。”


雷欧哈哈的笑着,他那天然的样子,看上去不像是意识到自己说了一堆问题发言。


泉白了他一眼,松开领巾,解开扣子。


“手臂最近感觉没有以前灵活了,你找来钥匙帮我看看吧,还有,我的耳朵因为这连日的阴雨有点生锈了。”


不愿意承认但是必须要承认,泉不是一个完全的人类这件事。他出生名门,二年前以骑士的身份工作于南部的边境,和丛林中的妖魔鬼怪战斗,守护着家和那些牧羊人,并且因为骁勇善战,因为温柔被选为小组长,即使他平时的坏脾气让许多被那张美丽的脸吸引的小姑娘很受伤。然而好景不长,上个冬天的圣诞节前,他独自迎击突袭的火龙时,因为一个失误被火焰夺去了持剑的手和一只耳朵。


所幸在乡间诊所醒来后不久,散步时遇见当时游历于南部,被碎玻璃划伤手,问他医院怎么走的雷欧,后者在处理完伤口以后,强硬的试图捡走忧郁状态的泉。


在“你真好看就这么修养着一定很浪费!”的夸耀,和“要不我给你手臂你做我的助手吧!”的交换下,不希望后半生借着教会的援助只用一只手臂半聋的生活的青年和自称是野生天才机械师的家伙很快达成协议。一切复杂的手术和休养后,泉以机械师助手的职业身份和雷欧一起来到这座城市生活。


他不是会大大方方的表达感谢的开朗人士。所以那之后每一次缄默的对视之中,一种无法言喻的感激之情会悄然涌现,而他却说不出口。


是人都会受伤,是人都会因为肉体的损伤而内心痛苦,在巨大打击以后,心灵逃不过被枷锁困住,而一个横空出现的陌生人竟然是手持钥匙的那个,不得不说是神奇的缘分。


泉偏偏不信缘分,他一度责怪自己下决定的时候太过鲁莽,并且怀疑雷欧收集他是有什么企图,因而不断地打听后者的背景,然而每每问及家事,问及明明是八音盒专家却拥有一个机械手臂的时候,雷欧总会含糊回答,并且报以更加热情的大笑。


他恐怕是傻的,他只是有点神秘而已。


久而久之,泉放下了警惕,得出了“神秘机械师没有威胁”的结论。


他在脱下衬衫张开双臂躺在床上,看着雷欧那张大脸在视线中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在注意到他的视线以后眨眨眼大笑起来。


“哈哈,濑名害羞的样子很可爱哦!”


雷欧伸出手过分的掐着躺下的人的面颊,试图让那板着的脸露出微笑。


“超~烦人。”


得到的回应是那双蓝眼睛折射的冻死人光线。


自觉无趣,于是离开在杂乱的抽屉里寻找工具箱和钥匙,搬来椅子坐在一旁。


“不舒服表现在哪个地方?”


“感觉传导没有以前敏锐了。”


从肩向着手指末端的方向抚摸,略接近中间点的时候,皮肤的温度会明显的转变成机械的寒冷。指尖点到肉体和机械交界处时,沉闷而特殊的触感引发了手臂肌肉的一次反射,泉的一声鼻音告诉雷欧锁孔已找准,在确定了位置后,机械师带上眼镜,这让他看上去成熟了很多。


他拿出钥匙,而泉转过头去,回避观看施工现场。


每一次的例行检查都是这个样子,一边仔细谨慎的提问,一边用是与否来回答,等到一切结束以后,日常对话才会继续下去,而那个吵闹的机械师在执行这项任务时总是小心谨慎,手上总是轻轻柔柔的。


机械手臂是高级货,也正是因为它是高级货,能受到大脑的控制,同时也能向大脑传输信号,它才厉害到拆开时会让勇敢的骑士害怕的程度。泉不明白原理是什么,但是他能感受到自己已经离不开这个机械了,也就意味着,他离不开手持钥匙的人。


一阵研究过后,雷欧从沉思的可靠模式切换回日常的傻瓜样子。


“哈哈哈,只是纤维松了而已,我调整了一下,现在应该和新的一样了吧!”


他将镊子放回工具箱,将钥匙收起,插着腰露出得意的表情。


“嗯,好很多了,似乎又可以握剑的样子,不错啊。”


握拳,伸展,抬起,放下,一切和健康的手臂没有区别。


“那么接下来是耳朵~”


那只喜欢恶作剧的猫俯下身子,撑着床,用空闲的手触摸被银丝遮挡的耳根,狡猾的微笑,好像在期待猎物的反应。


泉侧过头去,本想说出你给我正经一点的时候,听到一声巨响。


雷欧也听到了,两人都好奇发生了什么,于是赶到窗边。


巨大的机械怪物横行在大街上,向着惊慌失措的路人放出火弹无差别攻击,爆炸的响声和人群的惊叫响彻四方,它那盔甲上一个巨大而张扬的太阳徽章炫耀般的挂在正前方,泉依稀记得那是一个蛮横的大家族赫利俄斯的记号,正向全世界展示着它的来历。


“司君,麻烦你帮我准备一把剑。”


泉听到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那是他唯二熟悉的声音之一 ,于是头也不回的命令到。


保护居民的安全是骑士的指责,骑士的头衔是终身的,所以即使现在他已经不干这行了也不能把放着不管。


再说,也想尝试一下信赖的机械师友人的新手艺。


司很快就找来一把合适的剑,说着武运昌盛递过来。


泉拿在手里颠了颠,想着剑不错,与房间里的二人挥挥手。


“不行。”


他没有想到雷欧会在紧要关头拦住他,抓着他的手臂不放。他有些生气,压低声音吼道。


“为什么?”


“就是不行。”


“为什么?!”


提高声音再次质问,他用愤怒紧盯缠人的机械师。


“很难解释但是至少带我去!他很有可能是冲着我来的!”


机械师猛的放开手,转向挂在墙上的气枪。


泉用沉默默认同意,两人翻出窗外,径直从二楼跳下。


“现在你是我的搭档!”


“与你一起,哪怕对手是太阳神也没有什么可以害怕的了!”


“因为你就是我最喜欢的剑啊!”


那个高亢的声音在拔剑时响起,泉轻笑着跳上怪物的脊背,在气枪的短鸣中划出一道利落的光。


这种心情真好。







——————
☆严重超时了,后续的故事也许还会有但是这一篇到此为止。
☆蒸汽风格的世界观,背景确实NETA了一个真实城市,如果猜到的话……先猜到再说?
☆感谢,请多指教!


评论(12)
热度(28)

© 兽人的脑洞堆放处 | Powered by LOFTER